海川化工论坛网

用户名账户登录  

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

搜索
      输入主题tid号可快速跳转:
人生在世,不想经历的有哪些?
人生在世,不想经历的有哪些? 不祸国殃民、不违法乱纪、不坑蒙拐骗,不伤风败俗
辞职跳槽,却引来封杀令,你们还能再黑点吗
本人于2014年11月进入广东佛山某区一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工作,职位:安全主任,薪资:35
12下一页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查看: 9880|回复: 25

[讨论帖] 环和槽的配合公差怎么确定?

[复制链接] |关注本帖

名气评分

发表于 2019-2-26 14:3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斩妖除魔个人头衔:注册化工工程师版 资深参与者 我要认证

马上注册加入,结交更多化工好友圈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斩妖除魔 于 2019-2-27 08:51 编辑

环和槽的配合公差怎么确定?26 / 作者:斩妖除魔 / 帖子ID:2312222,21840647

如图,一个隔板上要开槽,槽内置放金属圆环。金属环左侧安装弹性垫片密封,垫片厚度3mm,厚度公差±0.2mm,右侧间隙要求必须保留,间隙是0.5-1mm,需要严格保证,用于浇灌密封胶。

现在的问题是,由于既要保证金属环能塞进去,又要保证垫片和密封胶塞进去。槽的内外圆直径公差给多少呢?金属环的内外圆直径和公差分别给多少呢?看了看大学学的轴和孔的极限与配合,好像还不是一回事儿!
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10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10 发起议题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6 15:2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起!

 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6 16:0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次顶起

 

发表于 2019-2-27 13:2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是生产法兰弯头的厂家,有需要联系我

 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7 15:0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继续顶起

 

名气评分

兔双鱼座

发表于 2019-2-27 17:5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问问,这个我也不太清楚。

 

点评

好的,多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2-28 08:35

评分

参与人数 2财富 +10 收起 理由
斩妖除魔 + 5 热心助人
kareale88 + 5 热心助人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8 08:3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宝鸡超晟钛业 发表于 2019-2-27 17:51
帮你问问,这个我也不太清楚。

好的,多谢!
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2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2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发表于 2019-3-4 11:0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这个肯定不是按公差来的,环是卷板焊接而成的,误差较大。
个人看法:
环直径是1018-3*2=1012,厚度30
  槽外径1012+3.5*2+余量3=1021
内径949即可
你最终加工尺寸是多少回复看看,好让大家验证下。

 

点评

环是锻件加工的。如果不标公差,0.5-1的缝隙保证不了啊。可能加工出来的实际偏差都在1.5左右。可要是标,怎么标呢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4 11:13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5 收起 理由
斩妖除魔 + 5 热心助人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4 11:1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mrzhongqiao 发表于 2019-3-4 11:08
这个肯定不是按公差来的,环是卷板焊接而成的,误差较大。
个人看法:
环直径是1018-3*2=1012,厚度3 ...

环是锻件加工的。如果不标公差,0.5-1的缝隙保证不了啊。可能加工出来的实际偏差都在1.5左右。可要是标,怎么标呢?

 

点评

环的大径是984的闭口环?小径是34? 你描述的不清楚,没法标的,标注公差需要先界定数据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8 15:53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5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5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发表于 2019-3-4 13:2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斩妖除魔 发表于 2019-3-4 11:13
环是锻件加工的。如果不标公差,0.5-1的缝隙保证不了啊。可能加工出来的实际偏差都在1.5左右。可要是标, ...

理解错了不是焊接,太厚了,煅件话要上车床而且要倒角,环尺寸应该是有保证的。你可以看下环的公差再定槽误差。

 

点评

不好定啊。关键是槽有内外2个面,都有偏差,怎么定呢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4 13:49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5 收起 理由
斩妖除魔 + 5 深入讨论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4 13:4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mrzhongqiao 发表于 2019-3-4 13:26
理解错了不是焊接,太厚了,煅件话要上车床而且要倒角,环尺寸应该是有保证的。你可以看下环的公差再定槽 ...

不好定啊。关键是槽有内外2个面,都有偏差,怎么定呢?
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5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5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发表于 2019-3-4 13:5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mrzhongqiao 发表于 2019-3-4 13:26
理解错了不是焊接,太厚了,煅件话要上车床而且要倒角,环尺寸应该是有保证的。你可以看下环的公差再定槽 ...

环节应该不高的,个人建议:槽φ1018+0.8/+0.2;  φ950-0.36

环节 φ1012-0.42   φ952+0.36

 

点评

按照这个尺寸,右侧间隙要求必须保证,间隙是0.5-1mm,保证不了啊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3-7 14:59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5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5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发表于 2019-3-4 16:5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需要超声波清洗机可以给我留言  
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1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1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7 14:5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mrzhongqiao 发表于 2019-3-4 13:54
环节应该不高的,个人建议:槽φ1018+0.8/+0.2;  φ950-0.36

环节 φ1012-0.42   φ952+0.36

按照这个尺寸,右侧间隙要求必须保证,间隙是0.5-1mm,保证不了啊!
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5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5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名气评分

发表于 2019-3-12 21:3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配合公差本来都是很小的间隙,还有过盈量,我觉得你都加密封垫和密封胶了,就跟配合公差没多大关系了,弹性太大了

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财富 +6 收起 理由
kareale88 + 6 积极参与

查看全部评分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
关注我们
回到顶部

 

关于我们  -  发票索取  -  管理统计  -  技术统计  -  通知

联系电话 0411-88254066(工作日09:00--17:00)  电子邮箱 service@hcbbs.com

QQ客服:           

宣传推广  18840911640 |  媒体合作  18842804820    15140352466  

GMT+8, 2019-5-19 22:52 , Processed in 0.326050 second(s), 84 queries , Redis On.

版权所有 海川网-海川化工论坛 Comsenz Inc.九州体育登录网站  | 合作伙伴-海川技术研究院(山东)  15345331121 

本站法律顾问 : 辽宁好谋律师事务所 谢晨曦 主任律师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九州体育APP下载_九州体育在线投注 九州体育信誉网址_九州体育备用网站